-荞麦面-

老任豚,但宝可梦已退坑。只写自己想写的,目的只是放松心情。

传承与未来



*林塞,其他人有出场


*设定是未来世界

*标题是个鬼




“海拉鲁马上要迎来新年,可我们的学霸姑娘依旧没有春天。”


塞尔达从书堆里抬头,视线对上了坐在对面的女人。


“这很重要吗?”塞尔达说完这句话,再次埋头看书。


乌尔波扎笑着说:“你总是把知识和研究摆在第一位,什么时候才能考虑一下你自己呢?”


塞尔达叹了口气,总算合上了书:“我眼下还有一场重要的考试,其他的我不怎么考虑。”


乌尔波扎耸肩,考试这种事只要想考一直都有。——说穿了只是塞尔达拒绝这个话题的借口。


“对了,昨天我替你签收了一个包裹。”乌尔波扎适时岔开话题。


“嗯?是什么呢?”


“不太清楚,是个挺大的家伙,我一会帮你搬进来。”


“嗯,谢谢你。”




等包裹搬进来后,塞尔达瞬间就皱眉:她的研究室不怎么大,这个包裹占据了不少空间。


乌尔波扎抹了把汗,拍了拍包裹:“能够送你这么大个玩意儿,想必对方很喜欢你嘛。”


塞尔达无奈地没有接话,她的追求者确实不少,送礼的也多,只是她第一次收到如此大件的礼物。


“我和米法还有约,我先走啦,慢慢享受你的礼物吧~”乌尔波扎甩了个飞吻便离开了,塞尔达叹了口气,开始查看她的包裹。


包裹没有寄件者署名,是个直立的包装箱,看起来很像冰箱一类的东西。


塞尔达心想如果是冰箱,她还真的不客气收下了,现在这个冰箱她用着感觉太小。


但只是拆了外面的纸箱,塞尔达就知道了这并不是冰箱。里面的包装盒印刷很简陋,上书“守护者”三个字。


“守护者”在海拉鲁世界是一种机器人,传说千年前是以兵器为目的开发出来的。随着时间推移,和平年代的守护者逐渐被用于其他地方,发展到现在,守护者甚至被做成人型,广泛用在服务业上,大受好评。自然,人型守护者的市场也因此越开越广,有钱人还可以对他们进行各种定制:外貌,声音,职业等等。


——如果是送一个守护者替她打下手,塞尔达还是会表示感激的。


她拆开了包装盒,里面立着一个人型守护者。


这个人型守护者是个男性青年,金色头发在脑后简单地束了个辫子,刘海下的脸十分英俊。


塞尔达觉得有点奇怪,如果是她的追求者,怎么可能会送她一个男性守护者?


而且——守护者说到底是机器人,出厂自带衣服的她还是第一次见:这个守护者已经穿着一身干练的水色衣服了,塞尔达还从箱子里翻出另外几套衣服,想必是附赠的。


塞尔达围着这个守护者看了一圈,怎么看都觉得过于逼真,出于好奇,她用手戳了一下守护者的脸,软的,是人类脸颊的手感。


可能是什么特殊的硅胶做的吧?塞尔达这么想着,翻看起箱子里找到的说明书。




【守护者】


登录ID:林克


登录职业:护卫、骑士


塞尔达愣了一下,她是听说过守护者出厂时设定的职业很多样,但这个“护卫、骑士”她还是第一次见,毕竟这些词语都是上个世纪才见到的了。


说明书写了林克的身高体重数据,看起来和正常人无异。


塞尔达看了一眼守护者林克,又继续翻看说明书。


“林克的开关是他的耳环,轻轻扯动就可以启动。”


塞尔达皱眉,启动她知道了,但说明书可没写怎么关闭他啊!


难道守护者不耗电?——塞尔达愈发困惑,她的认知里机械是依靠能源的,但这说明书就没写林克的能源是什么。


说明书最后一页有备注:“请您与守护者林克耐心交流,以便于数据的更新。”


塞尔达有点头疼,一开始只是好奇这个礼物是什么,现在觉得说明书上的内容给她徒增不少谜题:守护者是出厂已经设定好一切的,不排除高级守护者工厂实时更新各种数据,但……这种高级守护者价格昂贵,加上林克是个男性守护者,100%不可能是她的追求者送的了。


所以到底是谁送的,是恶作剧吗?不不不,恶作剧未免太破财了……


塞尔达叹了口气,算了,总之先启动这个守护者吧,说不定他的数据记录了什么线索。


于是塞尔达踮起脚,轻轻扯了一下林克的耳环。


“这……算是启动了吗?”完全没听见开机声,塞尔达再次陷入怀疑,只是这次给她怀疑的时间并没多久。


诚然没有机械启动的声响,林克依旧缓缓睁开了眼睛。




塞尔达看着他蓝水晶般的眼眸,有一种奇妙的感觉霎时传遍全身。林克的眼神并无机械的冰冷,意外地有可以称之为“温柔”的情感在里头。他的视线聚焦在塞尔达身上,望进她翡翠的眸子,就好像他天生就该这样看着她。


塞尔达不知道这种让她全身过电酥麻的眼神是什么意思,她并不排斥这种感觉,只是等她回过神来,她才发觉他们竟然就这样对视了有一分钟。


她慌乱地拍了拍脸,让自己冷静下来。


“林……克,是吗?”她小心地询问。


林克没有正面回答,他单膝下跪,一只手放在他的胸口,用清亮的声音郑重道:“宣誓永远效忠于您,公主殿下。”


塞尔达吸了口气,看起来还是个正常运作的守护者,而且林克的话,让她确定说明书的职业一栏没有写错。


“不用叫我公主殿下,我叫塞尔达,你叫我名字就好。虽然不知道制造你的人给你设置了什么用语,但是我还是希望能自在一点,那些敬称还是免了吧。”塞尔达说着,又打量了一下林克,“你这把剑是真的吗?”


林克侧头看了一眼他背着的剑,视线又聚焦到塞尔达身上:“嗯。”


塞尔达托腮:交流还算无障碍……现在的高级守护者还真厉害啊。


“我知道你可能会没法接受……但我还是得实话告诉你,我不是你真正的买家。我不知道是谁把你送到我这儿来的,基于你是很贵的守护者,所以我还是得找到原来的买家,把你还给他。”


林克听着,没有回应。之所以塞尔达确认他在听,是因为他的视线一直在她身上。


“你应该也不想认错买家吧?或者说……主人?所以得委屈你和我短暂地生活一段时间了。”塞尔达说着,安慰似地拍拍林克的手臂。


林克目不转睛地看着她,一会儿才开口:“我睁眼看到的第一个人是您,所以您就是我的主人。”


塞尔达皱眉:“我说了别用敬称了吧?还有啊,你既然是高级守护者,就别用雏鸟情结来糊弄我了。”


林克沉默了,塞尔达看着他的眼神忽然有些不自在,她还是第一次被一个男性盯着这么久,虽说林克只是个机械,但过分逼真的外貌还是让塞尔达不舒服了。想想找到他真正的主人之前居然还要和他同住,塞尔达后悔自己不该一时好奇拆开包裹了。


“你既然是骑士,那你更应该回到你原来的主人那里去。”塞尔达说着移开了视线,开始整理散架的纸箱,并把附赠的衣服塞到林克手里。


林克只是视线追随着塞尔达,以至于她背过身了,依旧能察觉到视线。


“不要一直盯着我看啊,让我很不自在。”塞尔达皱眉,回过头瞪了一眼林克。


林克愣了一下,缓慢挪开视线。


塞尔达得空松了口气,然后她环视自己的研究室:“这里太小了,不过我这上面还有个阁楼,我帮你整理一下,你去阁楼休息吧。”


“我不用休息。”林克很快回答。


这回轮到塞尔达愣了:对啊,他是机械,只要有能源,是不用休息的。


——怪就怪他实在是太像一个活着的人了。


“林克,以防万一,我要跟你确认下你的能源是什么?”


林克的眼睛飞快地眨了两下:“阳光。”


“你是太阳能的?”塞尔达疑惑地嘟囔,“怎么守护者已经开始推广太阳能了?这么环保?”


林克没有接话,塞尔达倒是继续发问:“你晒一天太阳能活动多久?”


林克回答:“一个月。”


塞尔达再次嘟囔:“这太阳能也太厉害了,用什么储存的?”


好在交流无障碍,虽然受不了他的视线,但塞尔达还是忍了下来。


林克看着打理干净的阁楼,往松软的床一坐。


“你就在这里休息吧!我知道你不用休息,就当我心疼你这昂贵的守护者吧。”塞尔达在林克开口之前拦住了他,“现在我要去休息了,如果你还有个做客人的自觉,最好也安静下来。”


塞尔达说完很快就转身离开了阁楼,她并不想再多接触林克的眼神。假如林克是一个正常的男性,这样不停盯着她,显然也已经达到了骚扰的程度。




这一觉并不安稳,毕竟屋子里多出了一位陌生男性……虽然只是守护者。


塞尔达醒来揉了揉睡乱的头发,听见卧室外有响动,她猜到是昨晚的“客人”。


塞尔达洗漱后穿戴整齐了才打开卧室的门,谁知道门一开,差点撞上在门外的林克。


塞尔达吓了一跳:“林克!?”


林克毕恭毕敬地行礼:“早上好,殿下。”


塞尔达吸气努力平复自己的心跳:“都说了别叫我殿下了,我不是你真正的主人。”


林克停顿了一会儿开口:“塞尔达?”


轮到塞尔达顿住了,她的名字从这位男性守护者口中唤出,凭着那清朗的嗓音,总有一种他在吟唱诗歌的错觉。


林克见她愣着,试探地再次开口:“塞尔达……殿下?”


塞尔达摇摇头:“不不不,叫我名字就可以了,不好意思,刚才走神了。”


林克的目光又一次聚焦到塞尔达身上,塞尔达有些不愉快:“林克,不要一直盯着我看,就算你是个守护者,但你设置的性别是男性,这样一直盯着一位女性是很失礼的。”


林克迅速低头:“对不起,我知道了,我会注意。”


塞尔达无奈地看了他一眼,看来说明书写的是真的,尽管交流没什么难度,但要教导他的事还是有的。


“我去吃早餐了,你要和我一起去吗?”问完这句话塞尔达又补充道,“和我去晒太阳补充能源。”


林克没回答,只是做了个“请”的手势,示意塞尔达去餐厅。


塞尔达的房子不大,说是餐厅,其实就是会客厅,只够摆放一张桌子和一个长沙发。而此刻那张桌子上已经摆好了几样食物。


塞尔达很快明白了这是林克做的,她忍不住抬头看向这位神秘客人:“你的职业不是骑士和护卫吗?怎么还会做饭?”


林克努力不对上她的眼神:“烹饪也是骑士需要的一项能力,公主要吃好的。”


塞尔达忍不住笑了,这是哪位公主,吃的还需要骑士来帮她打理,公主应该都有专业的厨子才对吧。


但是塞尔达在吃了一口后,她放弃了追究林克到底是哪门子骑士这件事。


“好吃!林克!这个太好吃了!”她尽量不让自己形象全失,咽下之后才开口夸赞。


林克露出了一丝微笑:“承蒙夸奖,您喜欢就好。”


塞尔达拿着勺子的手停住了,她意识到昨天到现在,这还是林克第一次露出笑容。


美好的外表固然重要,但缺少了笑容,总觉得失去了鲜活。而此刻,阳光落在林克肩头将他的轮廓勾勒分明,他的笑容仿佛与阳光融为一体,借着阳光,塞尔达看清了他蓝色的眼底清晰地映出自己的模样。


塞尔达的双颊飞快发烫,她察觉到自己的体温一瞬间飙升,连忙尴尬地低头吃早餐。


他明明只是个守护者,却像一个活生生的人类。


沉默中吃完了早餐,塞尔达迅速起身打算出门,林克适时将一小盘切片的蛋糕放在塞尔达面前:“请用甜点。”


塞尔达还是第一次享用如此丰盛的早餐,她心理斗争了几秒钟,还是抵不过甜点的诱惑,重新坐下开始吃蛋糕。


期间她偷瞄了几眼林克:他恭敬地站在一旁,还给她准备好了手巾,在她吃完了蛋糕后,他立刻送上了手巾,服务十分周到。


“我出门了。”塞尔达穿好靴子,林克这时出声了:“塞尔达,您用餐前不是说要一起去晒太阳吗?”


塞尔达僵硬地回头,她确实说过,但在看他露出像个人类的笑容之后,她有点尴尬和害羞。


——一起去的话,岂不是像约会了?


林克见她没回答,就退回屋子:“那祝您一路顺风。”


塞尔达迈开的脚步又缩了回来。


她在原地思考了一会,下定决心地转身走到林克面前。


“你还是跟我一起去吧,说不定,呃,说不定还能偶遇你的主人。”塞尔达说到后半句,尴尬地撇过头。


“好的。”林克也没推辞,倒不如说,他看起来像笃定塞尔达不会抛下他。


这想法冒出来的时候,塞尔达立刻将它压了下去。


哪有这么智能的守护者啊,如果有,那林克怕是天价了,她岂不是捡了个大便宜?




塞尔达也算是学校的瞩目人物,她在研究上很有天赋,加上又是个单身美女,追求者可谓应接不暇。尽管如此,她的女性人缘也不错,所以并没有在女同胞中树敌。


而学院的头号单身美女,今天居然带着一个陌生男性来上学了!


看热闹的人从走廊排到校门口,塞尔达无奈地叹气,果然还是不该带林克来学校啊,这下子麻烦大了。


“这是谁呀?塞尔达学姐居然偷偷谈恋爱了?”


“怎么可能!我的塞尔达怎么可能谈恋爱!她只会沉迷于研究不是吗!”


“什么叫你的塞尔达?!学姐明明是我的!不对,大家的!”


“不过她身边那个男的长得真好看!如果学姐是和这样的男性交往,我觉得我可以!”


“你又可以了?上次你说学姐和你谈恋爱你也可以呢?现在换男的你怎么也可以了?”


“当然和我谈最好啊!虽然跟我不能生,但是我就是馋学姐的身子怎么了!”


“馋她身子的话我也……”


忽然一道冰冷的视线剐了过来,还想继续逞口舌之快的男同学立马闭嘴了。


方才骚动的人群忽然安静了,塞尔达有些疑惑地回头,只见林克转过头来,给了她一个微笑。


塞尔达的脸一红,忙低头快速往前走。


“哇……那个家伙的眼神好可怕。”等他们走远了,人群终于又回复了骚动。


“我觉得有点帅哎,谁让你说馋塞尔达学姐的身子。”


“你们女生不也说了吗?”


“说明人家是绅士,不为难我们女同胞嘛~这么看来,学姐找对人了!”


“那家伙身子板看着就不结实,找个机会教训他一顿!”


“这也太过分了吧……但是我支持,哥们!”


“我也支持,到时候加我一个!”


女生们嫌弃地看着男同学们聚在一起商量教训塞尔达的“男朋友”。




“这帅小伙是谁啊?”


“唉。就是昨天收到的那个包裹啦……他是守护者。”塞尔达摸过自己平时喝水的杯子说。


乌尔波扎上下打量林克,甚至不客气地捏了一下他的脸,林克倒是毫无反应,任她摆布。


“还真是机械啊……一点反应都不给。”乌尔波扎无趣地拍手,坐在塞尔达对面,“你现在不去上课,来这里要做什么?”


塞尔达将鬓发捋到耳后,看了一眼一旁好像在发呆的林克:“你也看到了,他很不一般,所以我想找到他原来的主人。”


“你想把他还回去?”乌尔波扎一根手指敲打着桌面,“我觉得你平时搞研究也很累,有人好心送你个打下手的不是挺好?”


“就算是这样,也该弄清楚是谁送的,我要向他道谢。”塞尔达说。


“我明白了,那我帮你找投递站问问。”乌尔波扎说着又瞟了一眼刚才就木头人一样的林克,意味深长道:“我倒是有一种感觉,他是自愿来你身边。”


塞尔达飞快地抬头看了一眼林克,他此刻不知道是不是心虚,把双眼闭上了。


不对啊!他怎么会心虚,他只是个守护者啊!


塞尔达越想越不对劲。


“林克。”


“在。”


“你对制造你的人、你原本的买家有印象吗?”


林克丝毫没有犹豫:“没有。”


“但是守护者做完,总得有个测试期吧?难道你的制作者从来没启动过你?”


林克依旧没有犹豫地回答:“没有。”


回答得太快,反而像是撒谎了。


——但是林克此刻闭着眼,完全看不出到底是不是撒谎。


“你这个守护者……”乌尔波扎笑着戳了几下林克的手臂,“还真有个性呢,现在的守护者这么智能吗?”


“或许我们宅在研究室的时候,外面的科技已经这么厉害了呢?”塞尔达半是自嘲道。


乌尔波扎放弃了逗弄林克,如她答应的,她去了投递站。


而塞尔达和林克留在乌尔波扎的研究室里。林克确认乌尔波扎走了,才睁开了眼睛。


塞尔达一直偷偷观察林克的反应,此刻他看起来放松了。


“林克,你在戒备什么?”


林克应答还是很快:“陌生人。”


塞尔达忍俊不禁:“对你来说我也算陌生人啊?”


林克看着塞尔达的眼神温柔安静:“您是我要效忠、守护的人,不一样。”


塞尔达的脸迅速升温,这是第几次了?因为一个守护者的话害羞,说出去真的会被人当傻子吧。


林克发觉她的羞涩,倒也很快岔开话题:“您还是学生吧?都在研究什么?”


塞尔达拍了拍脸让自己冷静:“这个啊……我对文物和历史很有兴趣,虽然说是研究,其实也只是我们几个共同爱好的人聚在一起的兴趣小组而已。”


“那您对历史和文物有什么新的见解?”


说到自己的兴趣,塞尔达立刻来了兴致,方才的羞涩一扫而空。她打开了话匣,由粗到细地说起了她对海拉鲁文化历史以及文物的见解。而林克只是默默看着她,直到她发觉自己太忘我了。


“不好意思,说到我的个人兴趣我就止不住。”少女尴尬地咳嗽了一声。


林克拿过她的水杯给她续满温水,再送到她手里:“没关系,您投入的时候特别可爱。”


塞尔达捂住再次发烫的脸:“别说了,你怎么老说一些让人为难的话!”


林克轻声笑了,塞尔达从手指缝里偷看他,啊……这样,这样的他们简直就像真正的恋人啊!


恋人……


塞尔达想到这里忽然冷静下来了,她和林克……像恋人吗?可是林克只是个机械啊,说不定他说的这些话,早就是刻在他经脉里的一堆数据,他只是按照数据的分析做出判断,才这样说话让她开心呢?


林克见刚才还害羞的少女此刻眼神都放空了,担心地出声:“塞尔达殿下?”


“抱歉,没事,我只是想到了不该想的。”塞尔达安慰性地笑了笑。


确实不该想。就算她真的喜欢上这个机械,她也不是林克真正的主人,林克迟早是要物归原主的。


林克沉默了一会,尽量放轻了声音:“您刚才提到,千年前有一对公主和勇者,制服了海拉鲁的灾厄?”


塞尔达点头:“嗯。”


“那位公主叫什么名字呢?”


塞尔达总算是重新露出笑容:“说来也很巧合,那位公主也叫塞尔达。”


林克微笑着说:“说不定,您就是那位公主的后代呢?”


塞尔达低下头,“如果是的话,那我的勇者又是谁呢?”


林克没有接话,二人之间忽然沉默了。


塞尔达很熟悉那段传说的历史。千年前,公主塞尔达和她的勇者打败了灾厄,夺回了海拉鲁平静的生活。但是那位救出公主、年轻的勇者却没有在历史上留下名字,仿佛他的重要性完全被抹去了,只有传说才简单地提到。


塞尔达当然不相信自己就是那位公主的后代,但她同时也不相信勇者是后人的杜撰。同样是兴趣使然认识的同学希多就这样说到:“勇者救出公主,携手拯救了这个世界,这原本不就该是美好又理所当然的传说吗?”


美好,又理所当然。这样就更像是抹灭了勇者的存在,仿佛灾厄的结束只是公主的功劳,后人的传颂只是为了让传说更加浪漫,添上了勇者的一笔。


“您相信传说吗?”林克问。


“相信。”塞尔达托腮看向窗外。


“为什么相信?”


“传说那位公主独自对抗了灾厄100年。我总是在想,100年的岁月她是如何独自熬过来的?她总归要有一个信念支撑,信念来源又是什么呢?”塞尔达说着,眼神飘忽起来:“或许是她的国民,也或许是她的王国,当然,还可能是那位勇者。”


林克蓝色的眼眸动了动,二人沉默一会儿,他说:“快到中午了,您该用餐了。”


塞尔达总觉得林克是下意识转移话题,但是猜不到他到底在想什么,塞尔达也就不猜了。


“林克,你打算和我一起去食堂吗?”


林克很快反驳:“您怎么能去食堂呢?当然是我做饭。”


塞尔达忽然开始期待午餐了:“我确实有点饿了,我们先回去吧。”


二人走后,乌尔波扎拿着查到的投递站信息回到了她自己的研究室。


“这个守护者是怎么回事?居然查不到投递人信息。”


乌尔波扎忽然脑子里冒出一个荒唐的想法,但是她很快否定了这个想法。


“凭空出现的守护者,怎么可能?”




蔬菜烩饭、甘露炖鱼、南瓜酿肉、鲜肉牛奶汤,甚至还有饭后甜点蜂蜜可丽饼。


完全大厨级的手艺,认真估算过的量,还有贴心的服务。


塞尔达都觉得不好意思了,就她一个人在吃,林克站着看。


“林克,你也坐下吧。”


林克点点头,虽然真的坐下了,却还是没别的动作。


塞尔达为难地递上勺子:“我知道你的能源是阳光,这些正常的食物,你能吃吗?”


林克点头:“能。”


塞尔达惊讶了:“守护者的能源炉都能消化食物了?”


林克笑了:“科技比您想象中还要发达。”


塞尔达倒是不否认如今的科技超出了她的预料,她在意的是她不用一个人尴尬地吃饭了,林克可以陪她吃,哪怕吃不多也没关系。


“一个人习惯了,多了一个人看着我吃,总觉得不对劲。”塞尔达说着,把自己的饭分给林克一半,“林克,我不是你真正的主人,我们应该要像朋友,而不是主仆。”


林克低头看着盘子里的饭菜,似乎是在做思想斗争。


“好的,塞尔达。”


塞尔达松了口气,他终于同意把敬称去掉了。


“朋友是怎样的?”


被林克这么发问,塞尔达一时也答不上来,毕竟让朋友做饭,好像有点不太对。


“互相帮助、关系密切的……吧?”塞尔达斟酌着用词。


“关系密切?”林克说着认真看塞尔达,“我和塞尔达吗?”


塞尔达脸红着不与他对上视线:“总之,就、就是朋友啦!所以找到你主人之前,我们一起吃饭,一起出门,一起……”


“一起睡觉吗?”


“绝对不行!!”


“那,一起洗澡?”


“你都在想什么啊?!你这样已经构成对女性的骚扰了!再说了守护者需要洗澡吗?”


“需要啊。”


“什么?泡澡不会坏吗?”


“现在的科技很厉害的。”林克微笑。


“是啊,厉害到你过于智能了。”塞尔达嘟着嘴撇过头。


“塞尔达生气了?”


“没有!”


“生气的样子也可爱。”


“你……!”塞尔达按着脑门,她好像因为提出做朋友,林克开始变得奇怪了。




——是的,确实变得奇怪了。


之前对她还算恭敬,敬词也用得频繁,自从她提出做朋友,林克就不客气起来,并且不厌其烦地叫她名字。


“塞尔达,吃饭了。”


“塞尔达,书架我帮你整理。”


“塞尔达,我准备了下午茶。”


“塞尔达,你的衣服……”“内裤我自己洗啦!!”


——之前林克还会保持三步距离跟在塞尔达身后,现在,他会主动走到塞尔达身边与她并肩。


虽说朋友之间这样也没什么,但是塞尔达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劲,直到她的同好——米法提出了疑问。


“林克是塞尔达的男朋友吗?”


“啊?”塞尔达张大了嘴。


米法的脸有些红:“因为你们看起来很像情侣啊,林克对你特别关心。”


“不是,我们,那个……”塞尔达辩解之余又不知道自己在慌什么,更不知道如何解释清楚。


“男朋友是什么?”林克问米法。


“就是……关系很密切,特别在意她,想保护她。”米法思考了一下回答。


林克点头:“喔,那我是。”


“不你不是。”塞尔达迅速打断了他,推着他往外走:“抱歉了米法,他是守护者,所以男朋友什么的你想多了!”


米法目送他们离开后,希多忍不住凑了过来:“姐姐,我说怎么看他们都是情侣吧?”


米法温柔地笑了:“塞尔达只是不习惯真的有个人那么喜欢她吧。”


“但是塞尔达说他是守护者……现在的守护者这么智能?”


米法托腮:“嗯……智能到像个人类呢,不可思议。”




塞尔达发觉哪里不对劲了,她和林克走到哪里都被认为是情侣,要说牵手什么的他们并没有,但打趣斗嘴都能被说是打情骂俏……塞尔达觉得自己是该好好反思一下了。


“林克。”


“嗯?”


“你说,我们为什么,就,呃,老是被认作情侣呢?”


“这样吗?那就直接做情侣吧?”


塞尔达放弃和他沟通交流了,这个守护者过于智能,智能到有点坏心眼。


“我想今天下午做研究,下午茶不用了,你也别打扰我。”塞尔达无奈地叹气,她决定冷静一下,把自己关进研究室。


“好。”林克见她有些疲倦,本想再说什么,还是止住了。




塞尔达进了研究室后果真没动静了,林克贴着门听了一会儿也只听到器材碰撞声,于是他放弃了,自己去餐厅吃起了小蛋糕。


“喂!臭小子你出来!”


林克听见有人敲门,迅速收拾干净后就过去开门了。


门外站着十个男生,林克下意识觉得他们来者不善,但是脸上依旧毫无波澜。


“你这个家伙看着一副小白脸,却和塞尔达那么亲密,兄弟们实在看不下去了!”一个个子壮实的男生说着,一把揪住林克的衣领,“跟我们走一趟!”


林克倒也没拒绝,只是在被拖出门之前手快地拿走了门后的剑。




塞尔达看着乌尔波扎给她的单子,上面投递信息根本没有和林克有关联的线索。


这个神奇的守护者就像是忽然出现的,以至于快递都没记录。


这是荒唐又可笑的想法,塞尔达定了定神,拿起乌尔波扎给她找到的名片。


那是一家海拉鲁最大的守护者厂商,开发过无数守护者,什么样式都有。


塞尔达拨通了名片号码,很快对方的销售部就有人接听了她的电话。


“我想请问一下,定制守护者需要提供哪些文件?”


“您好,定制守护者需要支付十万卢比作为定金,需要提供您对守护者名字、性格、职业、外貌相关要求,还需要您提供相关证件、联系方式、邮寄地址。如果您需要自提,请根据名片地址,在定制产品完成后预约日期提货。”


塞尔达用笔记快速记下,又继续提问:“我定制的守护者,性格也可以定制,那是否会随着交流逐渐改变性格?”


“您好,会的。”


“那么我定制的守护者能源可以自己选吗?”


“有太阳能、电能、水能以及古代核心可以选择。”


“都有什么区别?”


“电能是充电的形式,身体必须安装插座。水能目前只能以卓拉族作为外观,这两者都对讲究外观的客人是有不足的。太阳能和古代核心可以完全模拟人形,前者平时支出几乎为0,后者年限到了更换核心需要一笔不小的资金。”


“那岂不是太阳能最畅销吗?”


“是的。但是价格上,太阳能也是最贵的。”


噫,果然如此!


一想到林克的身价,塞尔达就忍不住咂舌。


“太阳能的有使用寿命吗?”


“有的。使用寿命大约30年。”


三十年。三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那么林克也就只有三十年……


“如果您需要延长太阳能寿命,可以预约整修。”


“整修?”


“对,我们会把内部零件更换,让他重新运作,内部数据也可以保留。”


“啊……那想必要花不少钱吧?”


“大约是三百万卢比。”


三百万!天价!


塞尔达差点没拿稳电话,太可怕了,林克出厂价就高了,延续寿命居然更可怕!


“这……这种太阳能守护者出厂id可以查到买家信息吗?”


“您好,可以的,但买家对外信息保密。”


“那可以查到是不是你们制作的吗?”


“您好,可以的,请提供相关守护者ID。”


塞尔达吞咽了一下,说:“林克。”


“好的,您稍等。”


接着就是一阵忙音,塞尔达的心跳忽然加剧了,咔嚓一声,对方重新接听了电话。


“抱歉,您所提供的ID没有查到相关信息。”


塞尔达握着电话的手指轻轻颤抖:“没有?查不到吗?那会不会是其他工厂制作的?”


“您好,我们的系统是全部互通的,所有厂家制造的守护者ID都能查到,以便于提醒买家重名ID。”


塞尔达艰难地吞咽了一下:“好的,麻烦您了。”


“还有什么需要帮助吗?”


“没有了,谢谢。”


挂断电话后,塞尔达陷入了放空的状态。


查不到!查不到林克的id!也就是海拉鲁根本没有厂家制造过他!


所以林克究竟是哪里来的?真的是守护者吗?


乌尔波扎给塞尔达投递站清单的时候这么说:“林克好像是凭空出现的。我知道这很荒唐,但我就是这么想。”


凭空出现,唯一一个可能性就是林克跳跃了时间空间。那么他很有可能是古代守护者?


塞尔达坐不住了,她冲出研究室:“林克!”


但是屋子里并没有林克的身影,塞尔达忽然慌张起来——他听见了她打电话吗?他走了?


“塞尔达!你快来!”希多忽然破门而入,打断了塞尔达的思绪,他一把抓住塞尔达的手腕,“你家林克要挨打了!”


“啊?发生什么事了?你看见林克了?”塞尔达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依旧迅速穿好鞋子跟着希多奔跑。


“我看到林克被很多男生围着,怕是要挨打了!”


“什么?!”塞尔达惊讶地抿唇,是她不好,她不该把林克带去学校的,明知道不管是不是守护者,陌生男性出现在她身边都要引起波澜。


她必须去救林克,哪怕并不知道他到底是哪里冒出来的。




“小白脸,你最近很嚣张啊,一直‘塞尔达、塞尔达’地叫着学姐的名字,真是没有自知之明啊?”


“区区一个守护者,一个机器人,你有什么资格和我们竞争!机器人就老实地一边看着我们追她就好了!”


“就是就是!揍他!”


个子最大的男生毫不留情地一拳招呼上来,林克敏捷地躲过,抓住对方的手腕直接一脚踹上对方的面门,把对方踹了个踉跄。


“好家伙!居然还还手了!”大个子抹了一把鼻子,“都上去揍他啊!”


接着一群男生就围了上去,林克轻巧地躲着他们的拳头,利索地给了他们一人一脚。


小小的骚动引来了不少学生,围观的男生们见出头的被打趴了,就有更多的男生加入到教训林克的队伍里去。


“臭小子你算什么!也敢跟我们抢女神!”


“你一个机器人还想给女神什么?你能和她生娃吗?你能让她幸福吗?!”


“毛都没有还想独占女神,做梦吧机器人!”


污言秽语越来越多,直到一个男生吼着“塞尔达学姐的身体是我们的”,林克终于忍不下去,他开始用剑来反击,虽然剑没出鞘,但他的动作已经和刚才不一样了,仿佛刚才踹倒他们只是戏耍。


他握着剑鞘利落地给予扑上来的男生一人一下,都是朝着肚子、脖子等脆弱的地方袭击,力道拿捏得当,让他们可以一击就再起不能。


等塞尔达和希多从围观人群里挤进去时,林克已经把扬言教训他的男生全部打地动弹不能了。


希多忍不住惊叹:“他个子不大,本事还真不小。”


塞尔达看着他手里没出鞘的剑,眼底波光流转。


她相信他的职业确实是骑士了,还是个温柔又剑术高超的骑士。


林克环视了一周地上的男生,声音清亮道:“塞尔达是我的,只属于我一个人。”


“你……!”有男生不服,他就用剑鞘指着对方,眼神都冷了下来:“再说最后一次,塞尔达是我的。”


所有在场男生都被他的气势和本事吓到,缩了头不敢再吱声。


林克把剑挂回腰间,抬头的刹那他看见人群里的塞尔达。


他对她露出了一个胜利的微笑。


塞尔达瞬间觉得四周都安静了,只能听见她自己擂鼓般的心跳。


塞尔达缓慢地走上前去,她看见林克脸颊有一小道伤痕,伤痕里有红色的血迹。


她在一瞬间知道了真相,手不受控制地抚上林克受伤的地方。林克轻微地抽动了一下脸颊,随后迅速抓住塞尔达的手。


“亲下去!”原本安静的人群忽然一个女声丢了一枚炸弹。


接着就是排山倒海的呼声:“亲下去!亲下去!亲下去!”


塞尔达的脸立刻红了,她正要大声说不是那样的,腰却被林克一把搂住了,紧接着就没有给她惊讶的空隙,林克的脸迅速放大,他的唇轻轻触碰了一下她的额头。


很轻又很浅的一个吻,却充满了爱恋和虔诚。


塞尔达红着脸抬头看林克,他笑着用只有他们才听得见的声音,叫她的名字:“塞尔达。”


从来没有恋爱经验、从来没有认真考虑过恋爱、从来只有研究和文物、从来只有一个人生活、全校师生眼里的三好生塞尔达,第一次在众人面前卸下了坚强聪明的外壳,害羞地如同正常怀春的少女,投入到林克的怀抱里去。


不知道谁先鼓掌,也不知道谁先欢呼,还有塞尔达的同好们在驱散人群。


林克抱起埋在他怀里不肯露脸、红着耳朵尖的塞尔达,在女生们的尖叫声中离开了他们的视线。




“到家了喔,塞尔达。”林克轻声呼唤他怀里的少女。


塞尔达这才从他怀里抬头,她的脸依旧通红,翠色眼睛蕴含着一点泪水,看起来可爱又可怜。


“放我下来。”塞尔达的眼神飘忽,就是不看林克。


林克轻手轻脚放下她,她才着地就立刻后退一步,林克困惑地看着她:“怎么了?”


塞尔达抿着唇,认真地看着他:“你不是守护者吧?”


林克摸了摸自己脸颊的小伤口,随即叹了一口气。


“嗯,如你所见,我是人类。”


“为什么要装守护者?”听他亲口承认,塞尔达的眉头皱了起来。


“我……说出真相我怕你不信。”林克犹豫道,“但是既然暴露了,我也不想隐瞒。我是时间跳跃来到这里的,人类。”


塞尔达叹气,真被她猜对了,虽然心里有点自豪,但更多的疑问冒了出来。


“你来自什么时候?”


“千年前。”


“为什么来这里?”


“我想见一个人。”


“谁?”


林克淡淡地笑着看她:“你。”


猜到答案的塞尔达咬着下唇,一双眼睛霎时充水,她激动地摇头:“我不明白!”


林克上前几步把她抱进怀里,安抚地拍她的背。


“你知道公主和勇者的传说吧?”


“嗯。”塞尔达闷闷地回答。


“千年前我们确实打败了灾厄……但是在后来调查遗迹的途中,我的公主掉进了时间空洞,我来不及抓住她,她就被时间带走了。”林克说着,抱着塞尔达的手又紧了,“我的友人努力帮我调查,终于得知你时间跳跃到了千年以后。但是友人说,你经过时间的冲击,很可能失忆了。我担心你不认得我,友人也建议为了保护我,需要进入特制的箱子里沉睡。”


塞尔达渐渐开始明白了,她抓紧了林克的衣服:“然后呢?”


“然后我就进入那个特制的箱子,在箱子里时间空间完全隔离,我被送入时间空洞,来到了这里。一开始我从箱子里出来还不能适应这里的科技变化,但很快我通过铺天盖地的守护者宣传单和广告了解了守护者在千年后的意义,我查到你所在的学校,你看起来已经失忆,完全融入了这里的生活……”林克放开塞尔达,抵着她的额头,“千年前,我也失忆过一次,现在你也失忆了,我总算能更深刻体会到当时的你是怎样的心情了。”


“林克……”塞尔达哽咽。


“你看起来已经猜到我是时间跳跃来的?”林克摸了摸塞尔达的脸,她的脸温度已经降下来了,但是柔软的触感让他不舍得停下动作。


“嗯。因为我在这个世界醒来的时候就在医院,我只记得自己叫塞尔达,其他的都不记得了。而不管他们怎么查,都查不到我的个人信息。当时就有学者开玩笑地说我是时间旅行者,因为时间跳跃的失误才失去了记忆。”塞尔达抓住林克的手,她逐渐冷静下来,开始努力接受他们的一切经历。


“林克,告诉我,为什么传说里没有勇者的名字?”


“因为我离开那个时间点之前,让他们把我的信息尽量抹去了。传说是会传承下来的,如果被你知道千年前的勇者就叫林克,聪明如你,我怕是会更早暴露自己。”


塞尔达苦笑了一下:“但是,你为什么非要伪装成守护者呢?你可以以正常人的身份来认识我,告诉我这些不是吗?”


林克这时候害羞地撇过头去:“我是有想过以正常人身份接近你啊……但是我怕你会反感,毕竟失忆的你看起来对男人没有兴趣。如果我是个守护者,总归是更有机会亲近你吧。”


塞尔达噗嗤笑了:“原来我看起来对男人完全没兴趣啊?”


“难道不是吗,公主殿下?”林克有些不悦道,“还有那么多追求者,你也没多看他们一眼。”


塞尔达笑得更开心了,她双手掰正林克的脸:“你是在吃醋吗?林克?”


林克也不甘示弱,双手轻轻捏着她的脸:“如果我也有一大堆追求者,你会吃醋吗?”


二人对视一阵,都笑了起来。


拥抱变得自然,亲吻变得急切,虽然她还没来得及回忆起关于林克的一切,但她完全没法否认自己现在喜欢林克的事实。


“公主……公主。”林克的亲吻愈发焦灼难耐,塞尔达一边笨拙地回应,一边在接吻的空挡问他,“我们以前也是这样吗?”


谁知林克笑地神秘起来:“你想知道?”


“难道不是应该告诉我吗?”


“嗯,应该告诉你。”林克清了清嗓子,把手搭在塞尔达的腰上,慢慢往下。


“林克?!”


林克凑近她耳语了一句,塞尔达的脸立刻红了。


“你不是……骗我的吧?”塞尔达将信将疑。


“你看我这么熟练,像骗你吗?”林克气定神闲笑着回答。


“……流氓!”塞尔达忙推开他,理了理自己的头发,“我、我还没做好准备,所以你得给我点时间。”


“没问题。”林克爽快地答应。


“对了,我以前也都是让你做饭吗?”塞尔达为了不让尴尬的话题继续,忙岔开了。


林克长长地啊了一声,回答:“公主做的饭太难吃了,所以我才主动全包伙食的。”


塞尔达尴尬地笑了笑,好吧,看来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没有厨艺天赋就是没有啊。




“那么,可爱的学霸,现在是个什么情况?”乌尔波扎笑着看对面的一对儿,林克毫不避讳地抱着塞尔达,让塞尔达坐在他腿上。塞尔达虽然想挣扎,但又怕自己乱动让林克有反应,只好僵硬地被他抱着。


“就、就是你们看到的这样。”塞尔达红着脸说,好在她看不到林克的表情,想必他现在一脸得逞吧。


“林克,所以你是伪装成守护者的人类?”希多忍不住夸赞,“你的拳脚功夫还真厉害啊!太厉害了吧!”


“作为骑士,这是应该的。”林克随口答到。


塞尔达拍了一下林克的头,耐心地给同好们解释来龙去脉。


“你们果然是缘分的必然呢。”米法笑着祝福。


“公主殿下在哪里,我就在哪里。”林克握着塞尔达的手,他此刻特别庆幸自己失忆过一次,否则让失忆之前的他这样大庭广众下抱塞尔达,他只会觉得为难。


倒是塞尔达,不管失忆与否,还是容易害羞啊。


“林克!快放我下来!”


但是也不能逼急了,毕竟她并没恢复记忆,太过分的话,就相当于骚扰了。


所以林克顺从地放开她了。重获自由的塞尔达瞪了一眼林克,其他人看见都忍不住笑了。


“你现在有个真正的骑士了,我们也放心了。”乌尔波扎说着,拍了拍塞尔达的肩膀,“你总是一个人努力,我们也很担心你啊。”


塞尔达拥抱了乌尔波扎:“嗯,谢谢你们。”


“那么,什么时候结婚?”希多兴奋地问。


“我还没毕业呢!”塞尔达涨红了脸。


“那毕业后立刻举办?”希多更兴奋了。


“希多!”米法制止了他,走上前握住塞尔达的手:“以后毕业了,记得邀请我们参加婚礼啊。”


“我会的,一定。”塞尔达抱住了米法。


只有林克关注点不一样:她不否认会和我结婚呢。




“吃晚餐了,塞尔达。”


林克叫了几声,没听见塞尔达的回应,便脱下围裙去了她的研究室。


她此刻正在灯光下查阅资料,林克安静地看了一会,还是退了出去。


等塞尔达反应过来该吃饭了,忙摘下眼镜去了餐厅,只见林克正把热好的饭菜重新端上来。


塞尔达不好意思地入座,接过林克递来的餐具。


晚餐依旧丰盛:蟹肉蛋炒饭、干煎鲑鱼、清蒸蘑菇、蔬菜浓汤,以及甜点鲜奶布丁。


塞尔达看着坐在对面的林克,他正舀了一勺饭往嘴里送。自从他们开诚布公后,他就没再刻意去伪装自己,贪吃又调皮的少年心性很快就展露无疑。


“林克,你失忆之前也这么贪吃?”


林克吃东西的手停了一下,咳嗽了一声:“公主,美食当前,还有空说话?”


塞尔达笑着喝了一口汤,说的也是。何况这样的林克,还是很可爱的。




吃完了晚饭,两人互相帮衬着刷完了餐具,和谐得像是已婚多年的夫妇。


泡完澡的林克带着热气想去和他的公主亲昵一番,就发觉屋子里哪都找不着她。


“林克,我在上面。”塞尔达打开天窗,对正下方的林克说。


林克迅速爬梯子上去,坐在塞尔达身边。


塞尔达这个房子虽然不大,但满是精心设计的小情调。她的研究室正上方是林克刚来时睡的阁楼,阁楼有一个天窗,天窗外连接着一个小平台,种满了名为静谧公主的花。


塞尔达以前经常在深夜爬到平台,坐在那里看星星。闻着花香,她整个人都会特别放松。而此刻天凉,她贴心的恋人给她披上了一件外套,陪着她看夜空,在静谧公主的围绕中闻着花香闲言碎语。


“耳环是开关其实是假的吧?那时候你早就醒了。”塞尔达笃定地说着,伸手轻轻拉扯林克的耳环,林克抓住她调皮的手,握在掌心里:“你都知道了嘛,当然,说明书也是假的。还有……刚才叫你吃晚餐,你不搭理我,在忙什么?”


塞尔达靠着他的肩膀说:“我在查时间空洞。”


“有什么发现?”


“嗯。时间空洞大多存在于历史遗迹,我想,我以后不会去那些地方了。”


林克一愣:“为什么?那不是你的兴趣吗?”


塞尔达答到:“是的,是我的兴趣。但是……”她坐直了,目光如炬地看着林克,“但是,如果再去那些地方,我又掉进时间空洞……我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呢?”


林克的目光柔和,他握紧塞尔达的手:“放心吧,不管你去哪里,我都能找到你。”


哪怕过了千年,时间的鸿沟在他眼里不算什么,他只想要她。就好比失忆之前的塞尔达,她只要想到他,就充满力量,可以支撑她百年。


“你只要做你兴趣的事就好。”林克说着,将少女的鬓发捋到耳后。


“林克……”


“你毕业之前,我会努力去找一份不错的工作,未来某天结婚了,我要买一套大房子,带泳池那种。”


“我、我没答应嫁给你啊!”


林克歪着头坏笑:“可是希多他们在的时候,你完全没否认会嫁给我啊?”


塞尔达嘟着嘴戳他的脸,被林克顺势握住手腕带进怀抱,随后塞尔达抬起头,他低头印上她的唇。


他们的四周是静谧公主,他们的头上是一片灿烂的星光。




【完】


















评论(21)

热度(20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